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亲情感言  

2013-11-10 20:40: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亲情有时特伤人。

      亲情特不讲理。俗话常说,亲不讲理近不讲理,就是这个意思。有时,就是因是亲人,就毫不在意地索取,不管你有没有,不管你难不难。要了物质,要感情。有烦心事一古脑地抛给你,可是从不问问人家日子是一天天地怎么过的。这样的亲人,只想索取,从不想给予。这样的亲人,最自私。这样的亲情,没有温暖;这样的亲情,留给人的只有冷漠。对这样的亲人,心自寒。

 

   2、没有吃过黄连的人,是不会真正知道黄连的苦的;吃过黄连的人,黄连最透彻的苦味会永远留在记忆里。树怕伤根,人怕伤心。伤过心的人,就会永远留下心病。亲情最能给人留下心病。

 

  3、面对自私的亲人,什么也不想说,只有沉默不语。要什么给什么,拿了东西走人,就好。

 

  4、也许经历了不少的亲人的离世,尤其是母亲早早地离开我们姐弟四人,世态炎凉就看得透了。没有了母亲,就没有了温暖,只有硬梆梆的道和义了。

         能担当多少就担当多少,谁也不是谁的救世主。谁的福谁享,谁的罪谁受,个人个命。变了味的亲情,没有也罢。

      母慈子孝。父子情分,父女情分,那都是双方修来的。别单说哪个哪个孩子不孝,子女不孝,父母也有责任:你怎么教育你的子女的?什么树上结什么果,什么的父母养什么样的孩。孩子从小就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你的言行,你的心地,他早已溶进了血液里,或者说,他就是另外一个你。我们说,母慈子孝,不是说,“母慈”和“子孝”之间只是那种简单的养育和报答的关系,而是一种是发自内心的美好品性的自然而然的承传。有不少的老人,身上没有这样美好的品性,孩子教育上先天就存在着看不见的缺失,等孩子长大成人,有了自自己的家,没有孝敬的意识,再来说子女不孝,不是很晚了吗?

       父爱母爱中,最重要是什么,在我看来,是责任意识,是担当意识,是关心他人意识。爱孩子,就要教他如何做人,教他学会关心他人的感受。只有心里有别人的人,才会有自己的世界;一个只有知道奉献爱的人,才会人生的温暖。

      世上有多少让人失望的子女,就有多少不合格的父母。不是吗?

       多少父母把不孝子女告到法庭,这是谁的错?!

      这样的亲情,多让人寒心,走到这样的地步,就已经全输了,赢了官司,心还能暖吗?!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