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欢颜  

2013-01-06 20:53: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看过一个电影,名字叫《欢颜》,情节都忘了,但这名字却深深地记在了心里。每每想起这个词,都想像着欢颜之柔之温之美,该是一种怎样的恰当好处。

      欢颜,应发之心灵,装出来的,自然会带着冷,让人退而却之。

     欢颜,当温婉沉静,让人如沐春风之舒畅,又如寒冬纯青炉火,温暖直抵心底。

     难忘见过的所有欢颜,只要是欢颜,无论是谁的,看见就感到温暖。

     记忆里,母亲的欢颜不是很多。生活让母亲或愁或烦或悲或急或躁,少时候的我常常觉得别的小孩子的母亲多好,那么温和,疼孩子疼得让我羡慕,同时也让我伤心。小时候什么都不懂,好多的时候就是怕母亲,怕母亲生气,就拼命地讨母亲的好,小小的年纪里就知道看母亲的脸色做事。长大了,就懂了母亲痛苦的心,还没有来得及报答母亲,她就早早地走了。

      母亲满腹的心事,哪里会有欢颜?!母亲,她只是不识字的家庭妇女,她哪有能力化解生活的各种重负?!

      一个人,常想,常想,庆幸自己读书识字,能想通一些事,也有一些生活的能力。在女儿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给自己说,在女儿面前,我一定做一个有欢颜的妈妈。

      欢颜,欢颜,单是想着,心里就柔柔的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