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洗脸  

2013-01-26 11:52: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敢说我一天内做得最认真的一件事就是晚上睡觉前的那次洗脸。

     在我的记忆里,没有一天不是认认真真仔仔细细洗了脸才去睡觉的。(当然太年轻时不算哈,可忽略不计)

      洗脸之前,先对着镜子把头梳好,以头皮的每一处都能感受到梳子的齿迹为止。然后再把光滑自然亮泽的头发扎成马尾或自然随意挽好,一丝不乱,然后,再用一个圆周大一点的确发带沿着发根把头发束紧,以便洗脸时把头发弄下来,弄湿了头发,也会影响洗脸的。

    从镜子里看见,头发整整齐齐一丝不乱了,就开始洗脸了。洗脸要洗两遍,第一遍用洗面奶洗,要用温水,第二遍,用清水洗,要用冷水。第一遍时,将洗面奶挤在手心里,自己感觉适量即可,稍作一搓,就开始往脸上搓。双手轻轻地柔柔地揉脸,以感到舒服为准。哪个部位你感到疲惫,就适当用力搓搓揉揉。眼眶要用力轮刮几下吧,鼻翼下窝也要轻揉几下吧,嘴巴周围也要好好清理吧,还有眉头一定要用力搓几下吧,争取把企图要横着生竖着的眉头纹搓得没有生长的机会。还有,就是眼睛周围,不能不说是个重点部位,眼角处要仔细揉,用食指手肚轻轻地揉,争取把一天内企图要长牢长清晰的鱼尾纹搓得没有痕迹。这样,重要的点都想到了,也做到了,然后呢,再用双手从脸的下方开始由下到上推,可以多推几下,目的不说大家也都知道。你想,一天了,我们的这张就这样从上往下“挂着”的,挂了一天了,也应该经她一个向上的力托她一把,让她也轻松一下。嘻嘻。这样“角角落落”,“由点到面”洗过后,就可用水洗净了。这样一遍过后,你会觉得脸被揭了一重,轻松了很多,决不止于清洁。一般地来说,这就是把脸洗完了。可我都是还要用冷水再洗一遍,为了彻底洗清洁,同时,用冷水洗一遍,也有助于收缩毛孔。嘻嘻。

       还有一点需要补充,是俺从朋友的博文里学来了。隔三差五地,在洗面奶里加一点食用面盐,或者加一点白面糖,洗后,俺感觉效果不错。有磨沙作用不是!当然,不能天天加,三五天加一次就行。

       洗脸的时候,心情特静,时不时地照一下镜子看一看哪里没有洗到。有时,根本不用照镜子,自己的手心一体了。

     夏天的时候,洗过之后,一般什么护肤品都不用。我一个朋友说,要让皮肤通畅呼吸。我觉得有道理。其它三季,我都是先用护肤水,再用一点点护肤霜,适量即可。

    脸洗好了,再把头发舒展开,梳顺溜。然后闭上眼睛感受一下,脸部的每一毛孔都舒服地伸着懒腰,还哼着歌呢。

     

         脸就是裸露着的心,我们护脸就养心。不是吗?你看,我们这一张脸,一天多累啊,灰啊,尘啊,风啊,雨啊,脸不都是首当其冲!对我们这张脸,怎么爱都不过分。看看那些有脸字的成语,就知道,脸在生活承担了多重的担子,什么“灰头土脸”,什么“劈头盖脸”,什么“鼻青脸肿”,什么“有头有脸”,什么“树要皮人要脸”等等。我们怎么能不好好呵护这张重要的脸呢?!

      心是一张看不见的脸,脸就是我们裸露着的心,当然要好好呵护!

      爱自己,就先要去爱这张脸。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