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牵手  

2013-01-25 22:48: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课了,我和学生们一块慢慢地下楼梯。在一群高中生中,我一眼就看见“逆流”上楼梯的一对男女青年不是我们的学生。

      那个男孩子(我看着年龄还像个孩子),白白净净的,穿一件黑色茄壳上衣,衣领处露出的白衬衣是那么干净与整齐,紧跟在他身后的女孩子看上去也是素净可人的,头发干净整齐。人太挤,没有看太清她模样与穿着,好像就是一件普通的羽绒袄。我留意他们,首先是他们“逆流而上”,其次,是他们竟一直牵着手,在这样人多的场合下。在这我们学校里,这一点是不常见的。所以,看到他们第一眼,就认定他们不是我们的学生。

      在一群下梯梯的人中,他们也没有引起学生的注意,因为是放学时间,学生忙着回家或是去食堂。可我却是看了他们一会子呢。观察吧。

         就那一会子,人特挤,不过倒还安静。在一群下梯的人中,他们“逆流而上”真的有些困难,他们不得不上得很慢,想上快也是不可能的。他们只能是单行走,男孩子在前面,女孩子跟在后面。男孩子的一只手背在后面,原来是握着女孩子的手。好像女孩子的双手都是在男孩子手里的,这样,他们就能紧紧地一前一后走,不被挤开。人太多,我不想再随着学生们一起下去,就站到楼梯角落,等着学生走个差不多再走。我走得慢,我怕影响学生走。这样,我就能好好地看着那一对青年人牵着手走上我能看到的那一层楼梯。看那男孩子好像一直紧紧地握着女孩子的手拉着她向上走的。

      等学生们走得差不多了,我下才慢条丝缕地下楼来,心里老想着那一对牵着手“逆流而上”楼梯的小人儿,感到许多的暖意在心里。

       生活中,大街上,小巷里,亲昵行为,也有不少撞见,有时自己感到特对不起人家,可又没办法回避,可人家并不在乎。可每每看到,总是感到有些别扭。并不是我古板,我就是觉得,个人的亲昵行为,是合法的,不错,但总得讲究个地点和方式吧。

       牵手,总让人想到帮助,想到一块前行,想到不离不弃。总之,我对牵手总是赋于这样的意义。手牵着手,总让我想到心连着心,是一种美好,是一种无言但让人信赖的关怀,是温暖,是最朴素最沉静的爱。

      那一对牵手的小人儿,在这冬日里,又给我了一些温暖。

       牵手,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