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这三天  

2012-10-02 23:58: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三天,真好,因为放假!

    放假第一天,九月30日,我们家是“妇”唱“夫”随。

    头天我就对老头子说了,明天(也就是今天),只要求你在家一上午,给我帮一下小忙,我要把假期拆洗好的大被子套上。(套被子是我们这一代的方言,不知朋友们能否明白,就是被子的面和里再缝在一起,还要来回地缝上若干行才行)套单人盖的被子,对我来说,真的是小菜一碟,不要任何人帮忙,我就能把它“摆平”,可是那一米八乘以两米的满床大被套起来,是要花一些功夫的。我这人做事又是那样的穷讲究,棉花套铺得不正不行,里面对得不正也不行,里面和棉花套三者不能很好合为一体,不能平平整整,我也不会满意。老头子总是说,不要太讲究,反正就是咱两个人盖。我说,那不行,正是咱两个人盖,才格外要好呢。

     要老头子帮的小忙就是让他帮我放一放被套,扯一扯被里和被面,然后,给我做一顿饭,让我大功告成之成,吃上一顿现成的饭。

      还好,这一切都如我所愿。老头子帮我铺平被套后,又再三再四地问我,确定不让我再帮忙时,他才暂时忙别的事。看着铺好的样子很妥帖了,我就开始穿针引线了。套大被子,套厚被子,穿针引线是有学问的,这一点,是母亲过世后奶奶给教给我的。矮小的我,又近视,整个的人几乎是趴在被子上了。我对老头子说,套被子这样的活,也就是我这样的矮个子的人干更合适,要是让你来,那是对你的摧残。老头子非常认同,刚才,他弯腰蹶腚地给我铺棉花套,扯被里被面,就已经非常有“感觉”了。看着他吃力费劲的样子,我发现,矮个子也是有点优势的。嘻嘻。

       我一点也不急,我知道,我今天有的时间。我一点点地缝,一边缝,一边不停在“照量”(就是观察的意思),等我把四个边都缝好的时候,我觉得,成功了大半。老头子为我泡的茶,刚好可以喝,我喝着茶,看着大客厅里这平铺着的辉煌的“半成品”,惬意油然而生。是啊,我是职业人,我是多面手,工作了得,家务也了得!认识字,还会做家务,真是了得!我自我陶醉了一会,又开始我的工作。我的茶香弥漫,我的大被子养眼,这也是好生活!

        等我的大被子竣工的时,饭香已弥满了屋子。享受着美餐,我对老头子说,咱今天是“妇”唱“夫”随,对不?

 

       第二天,10月1日。回老家喝喜酒,体会浓郁亲情。

 

         第三天,10月2日,也就是今天。中心任务,是“晒床”,收拾我们两口睡觉的那个小窝。

         所谓“晒床”,就是就是把被子、褥子通通都晒个遍,让整个的床都有太阳味。

       今天的阳光真的很好,是晒床的好时候。好久没有这样晒床了,我把枕头、床单、被子、尤其是相当“板”的褥子,一件件地拿掉,搬到阳光宽宽的阳台上,阳台立马就满满的了。

         晒一会子后,我就翻一翻,转一转,让光照更全面更透彻。太阳有点偏的时候,我就开始“收山”了,一件件地搬到床上,开始铺床。铺床是个很享受的活,闻着浓浓的太阳味,把床铺得方方正正,晒过的床,铺好后很“胖”很“饱满”,看着就舒服。

 

     这三天,就是这样过的,真好!

     什么是爱自己?什么是爱生活?我想,有空,就把属于自己的那个不大但很温暖的小家,把寄身其中且能安魂静心的小窝,收拾得妥妥贴贴,和那个与你吃一锅饭睡一张床的人共同享用,就是爱自己,爱生活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