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胖胖还是那么胖  

2012-10-17 09:52: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春天知道胖胖是乳腺癌患者,做过化疗,到现在,我一直在关注着胖胖。就是不去理发理发店弄头发什么的,只要路过理好店,我也要拐进店里,看看胖胖在不在。见到胖胖时,我就说,我来弄头发了,上来顺便上来看看你。(那个理发店在一楼,胖胖负责的美容在二楼,分成了两家)胖胖见到我,也总是很高兴。看着胖胖还是胖乎乎的样子,没有什么不好的变化,我就很踏实。然后,我就离开。胖胖总是想送我到楼下,我就说,你有客人要照顾,不要下来了,把胖胖“固定”在座位上,我就麻利地走下那窄小的楼梯,噔噔噔地。这时,胖胖总是一遍遍地说,慢点,姐!姐,你慢点。我这心里就总是热乎乎地,为胖胖。

     胖胖的头春天的时候,光光的,以后每一次见她,我总是先看的脸色,然后就看她的头发。开始时天凉,胖胖弄了假发,但只出门的时候才戴,屋子里暖,她不戴。看胖胖的头,就看看有没有长出头发。

     看胖胖的光头,我第一次想到,看一个女人美不美,就要看光头的女人才算真。说实话,胖胖长得真是很不错的,除了胖之外。我说过,胖胖虽然胖,但胖得匀称,是那种浑身上下整体都胖着的胖,就像套娃里的每一个娃,若不是胖胖的,你一定还觉得不好看了呢。光了头的胖胖,五官的美就突显出来了,就像是嵌进去的,而不是捏好了粘在脸上的那种了。胖胖的眼睛好看,嘴好看,鼻梁也不低,这样看起来,一个美的脸庞的轮廓就定好了。胖胖不白,看上去,我就想到了黑玫瑰,或是黑天鹅。如此瓷实的胖胖,是癌症病患者,这一事实,我就是不能相信,或者不愿相信。

     好像有阵子没有看到胖胖,再见到她的时候,头就不那么光亮了,黑茸茸的,摸上去,很有扎手的感觉了。我说,胖胖,你的头发又长来了。她就说,是,姐,又长出来了。

     然后再见到的时候,你就会想,是那种很时尚的发式,不会再想到这样极短极短的头发,是因为化疗才弄成的了。

     前天,我去理发,看到胖胖,胖胖的头发相当茂密了,厚厚的。我说,胖胖,你烫一烫,会更漂亮。我捏了捏胖胖依然胖乎乎的脸,又抱了抱她,用身体就能感受到胖胖的结实。我说,胖胖,你还是一样的胖,真好,真好!胖胖说,我就听姐姐的,就这么胖着。

      胖胖还是那么胖,让我放心。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