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这样一个下午  

2012-05-28 10:08: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得的正常双休周末,早已泡好了茶等着我了。周末的下午茶喝得最从容有味。

         星期天的下午,是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下午,一切家务都已妥妥帖帖了。

         觉也睡透了,就泡上了一杯看上去就清心清肺的茶,让她茶香缭绕着,我且拿了我的书,坐在了桌前。

         先是看了我的英文。不知为什么,我就是有点英文情结。这么多年了,我就是没有完全放下英文,时不时地就要看几眼字母文字才觉得踏实。我读英文没有任何想法,只是觉得,想了解另外一种思维的东西(我不敢称为文化,因为英文水平很低,要有一本词典放在身边才行),只是觉得,很多的知识,我自学不来,但英文的学习,我是有基础的,完全可能以自得其乐的。就这样,一些字母我还能认得,一些英文我还能看懂。有时觉得挺有意思的。

    坐累了,字母也始变得越来越来小了,我的茶味也越来越淡了,索性就端过我的茶杯,来到我的沙发上。

    此时,沙发上一窝,乃是人生最惬意之时了。顺手可触,就是我的汉字书,随手一翻,就是我亲亲的汉字,几乎用不字典什么的了。好顺畅啊,那感觉好像在平原上驰骋!那汉字一个个地直往你的眼里跳,还一个劲地往你的心里挤。

     这样的一个下午,以茶为伴,以字为友,真是人生之幸福!茶提我神,字韵我心,善莫大焉!

     就在这样一个清凉的初夏的下午,就在此时,白居易的《问十九》翩然来到我的眼前,真是奇事: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我不禁端起茶杯,对着我的“刘十九”,轻轻地说道:“能饮一杯无?”

                看窗外,黄昏已拉开帷幕了。我的刘十九在哪里呢?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