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一个人  

2012-05-25 10:57: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喜欢一个人,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坐着,一个人喝茶,一个人收拾家务,一个逛街或者说是一个人走路,一个人购物。一个人,很自由自由;一个人,很宁静很宁静。

      好像在上学的时候,就觉得一个人特好,不耽搁别人,也没有别人牵绊自己。

     现在更是如此。

       尤其喜欢一个逛街走路。带上一些钱,高兴的时候就逛到商场,不用让任何人参考,不用听任何人的意见,就能选定自己满意的衣服,坚定地买下来,要是觉得价格可以接受。

    一个人走在路上,看着前后左右,全是陌生的面孔,那感觉特好。可以走慢,可以走快,全在自己。可以走走停停,顺路拐进一小店,瞅瞅这,瞧瞧那,尤其是书店,说不定就有意外的收获呢。

      一个人走在路上,可以“精骛八极,心游万仞 ”。那份从容只有自己知道。心在天上,路在脚下,想不通的事,走着走着,就有了“通”的感觉了。路是走出来的,真是太对了。有好些时候,心里特别纠结,竟是走路走得松快了。

      有时候,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想像着自己,一个小小的身影,或急或缓地走在川流不息的大街上,雄纠纠气昂昂的样子,真是想笑自己呢。

     一个人走在路上,就特别注意来往行人的表情。我不止一次地注意,街上的行人,大都神色匆忙,放松的从容的表情不多。脸上有笑意的,面露和气的和蔼的的更不多。严肃者有,漠然者有,甚至打着电话,骂骂乎乎的也有。每每看到这些人,我就想,是生活的压力太大了吧。人们都在“匆忙地”活着,“心”在急急地赶路,恨不得“争分夺秒”,哪能有功夫注意自己的表情啊。看到一些男士,西装整齐,可皮鞋却是“灰头土脸”;看到一些女士,穿着时尚,可冷不丁听到一句“找死”,是对“冒犯”了她的老年人的呵斥。我就想,这是怎么啦,怎么会这样?看着他们,我就常常借此反观自己。人啊,人!

   一个人的时候,能想得很多,能看到很多,能看清很多,也能明白很多。

    一个人时,真的很好!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