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我亲亲的小车子  

2012-03-15 22:44: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的两场考监完都快6点了,雨下得正是样。不好走着回家了,就穿了常备雨衣,骑上女儿的小小号24自行车,逛悠悠地回家了。正是下班的点吧,又是雨中,路上比平时忙乱得多。大车小车,还有电瓶车,还有脚步匆匆的行人,都有一种抢着前行的姿态。雨还挺密,雨衣虽有帽檐,但还是挡不住雨线,镜片上蒙上了水,我这近视眼前面的路就模糊了。 我要时时地甩甩头,把水点甩掉,能看得清楚些。

         每每这样下雨天的时候,我就万分感谢女儿的这辆小小号自行车。

         女儿的这辆小车子,我们家都叫做蚂蚁车,大概是说她小吧,是女儿考上高中后我二弟给她买的。女儿大学走了之后,我理所当然地成了这辆小车子的新主人。老头子把车坐降了又降,直到我骑上千分舒适万分满意为止。因降车坐,老头子又趁机对我的身高吃惊感叹了一番。我急了,就说,你想长这么矮,还长不成呢!女儿就大笑。不过,让我自豪的是女儿个子不矮,像她爹。所以,我从来不缺少说话的底气。再急了,我就对老头子说,我矮不是我的错;你知足吧,女儿没有遗传我的矮,就是你运气好!真的,我虽然个子不高,但从来没有因为这个而自卑过。心里素质超好,在这点上。这不,还是这个说我矮的高个子男人先追求我,我是千思虑万思虑才决定嫁给他的。个子矮,怎么啦,真是的!我说,你这高个子就专为我这矮个子长的,要不是我这矮个子,谁稀罕你这高个子!女儿又大笑不止。

       骑上这辆小小车子上班的时候,我才知道,人间还真的有好多的福我还没有尝过呢!我忿忿地对老头子说,有这么好骑的小车子不早早地给我买,让我骑这么多年比这个大的车子,活活折磨我(其实我那辆车也不是太大的),真是没有一点慈悲心肠!老头子说,你现在不是骑上了吗。我说,哼!

      从此,我就宝贝一样地骑着我的小小车子,虽然这个享受来的晚一点,但我还是很高兴地拥有着她。有时,她也罢工,不过,我还是很耐心地修好她。骑上这辆小小车子,我就有了人车合一的感觉。骑着她,就没有害怕过,因为车子小,超好控制。有时,骑在路上,我会出奇地想到,只有这辆小车子对我最好,是她天天陪着上下班,风里雨里。尤其在雨天,雨水有时迷糊了我的眼镜,我依然能稳稳地骑着我的小小车子,稳稳当当地在雨中穿行。有时,人挤车多处,我就骑到路边不影响行人和车辆的地方停下来一会,坐在车坐上,一只脚站地,另一只脚踏在脚踏板上,静静地看行人和车辆是怎样急急地赶路。而此时,我的小车子就像我最亲近最懂我的人一样,无言地和我在一起,看这忙乱的路上有多少匆忙的灵魂走过。这时,扶着车把的手就有了温暖,是我的小小车子给我的。

      就像今天下午下班,又下雨了,雨水会偶尔迷糊我眼前的路,但有我的小小车子和我在一起,我一点也不急。我轻轻地甩甩头,把水珠甩掉,牵着我小车子的手,逛悠悠地行走在雨线中。此时,小车子给我最亲,我亲亲的小车子!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