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死亡  

2012-02-29 21:44: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学期开学没几天,后勤上的一位女老师因心脏病医治无效而死亡。

    这位老师我认识没几年,了解不多,但知道她有心脏病好多年了。当初医生不让她要孩子,但她还是要了,是个女孩子,没听说有什么不好。如今孩子读大四,可妈妈还是早早地走了。

    这个老师我虽不太了解,但上下班是同路,见面的时候还是不少的。她瘦得真是让人担心,气色就没有好看过,让人一眼就能看出病容来。我记她记得准,也是她原于她明显的病态吧。她是骑电瓶车,我是骑个小自行车,可她比我行得都慢。每每超过她时,我总是笑着给她打个招呼。每见到她一次,我都为她担心一阵子,怕有人不小心碰着了她,有时,有风时,我甚至会想到,要是风大,会把她刮起来的吧。很万幸,她平平安安地上了这些年的班。春节头里,还是正常上班的,春节后就没再见到她,也没怎么想,可谁知她竟走了呢?!讣告贴出后,我都呆住了:怎么会啊,我仿佛昨天才见她似的,她让人担心的瘦,她小小翼翼地把着车把,就是在最热的天,她也穿得多多的样子,这一切,我都记得清清楚楚的。她怎么会走这么早啊,这孩子没有娘怎么办啊!我难过了好几天,默默地感叹着生命无常。

    记得那一次,我们一同回家,谈到孩子还没有开学,得回家给孩子做饭。我说,孩子大了,可以给你做饭了。她说,孩子什么也不会,她在家时我倒累,等到她开学走了,我就轻松了。当时,我们是边说边走。以后,我再也不会再见到这位老师了。

     看到讣告,心情沉重了好几天,老是在想,她的女儿没有了娘,会怎么样啊!孩子还在读大学,走在人生的紧要处,这一下子没有了娘,是不是天都塌下来了?!

      这位老师比我大不了几岁,可能没有五十吧。可就这样早早地走了,同龄的人怎能不感伤?!

      死亡离我们很近,能活着就是万幸吧。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