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怀抱情意  

2012-12-10 17:39: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这样说通不通,我还是觉得这样能表达我的意思。

      《大长今》中,长今被贬到多栽轩,她想种植药材,可那里看透了世态的主薄说,不需要做任何事情,除了吃饭和睡觉。长今说,不可以。她说:“就算种一棵菜,种一束草,我要也怀抱希望工作。”

         那些日子,我有空就看几集《大长今》,很受益。

        “怀抱希望工作。”说得多好啊!是啊,只有怀抱希望工作,工作才会有希望做好。长今是御膳厨房的宫女,喜欢的是做菜,是因犯错才被贬到多栽轩的。破败不堪的多栽轩一开始真的也让失望至极的长今绝望。但长今始终有一颗“怀抱希望”的心,她一心做事,怀抱希望种植药材,最终还是她自己救了自己,或者说是“怀抱希望”的那颗心救了她自己。

     只有怀抱希望,才能救自己。长今的人生,让我确信这一点。

     

          我要说的是,怀抱情意。

      对任何人,任何事,我不再说希望,也不再说理想,只想关注自己的内心。

      怀抱情意,就是让自己的那颗心,不再感到寒冷,不再感到被撕扯的疼和痛。

      怀抱情意,温暖的是自己的心,平静的是自己的寻常日子。

      何谓怀抱情意?就是平静地面对现实中的一切。

      风和日丽的时候,高兴;阴风怒号的时候,坦然。天气就是这样,没有什么。“下雪了,天晴了,下雪别忘穿棉袄;下雪了,天晴了,天晴别忘戴草帽……”多从容简单的应对啊!

      大自然总能得我们最朴实的启迪,跟着大自然过,就没有错。一年四季,风霜雪雨,你听过哪棵树哭泣,你看过哪花朵流泪?她们总发芽长大开花结果然后飘落凋谢,年年岁岁,岁岁年年,就只是这样坚毅地活着。

     看着路过的一棵棵树,一棵棵静默的树,对树充满了温暖的情意。就算什么都没有了,还有树呢。不是吗!  

     还有天,还有地,还山,还有水,有草,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恩赐,怀抱情意,看这一切,你会觉得,你有一种与它们融为一体的幸福感。

     我知道,我也是善良的,只是我的这颗善心还还太小,还不能称之为慈悲。佛说,慈悲为怀,我觉得,我离得还太远。不过,我愿意为之,怀抱情意,就包含着我最质朴的悲悯之心。让悲悯情素慢慢同化心中的杂念,让她变得至真至纯晶莹剔透。

      怀抱情意,去过每一天,这每一天都会脉脉含情的。脉脉含情的心田永远不会干渴。

       有时我们看身边的女人,看着看着,都有一种恐惧感,不是因为一些女人本身多么可憎可恶,而是觉得她们从内到外透出一种硬和冷,虚与假。我的一个朋友说过,一个女人,无论怎样,都还能看出来她的心是柔软的。可我真的是从一些女人身上没有看出丝毫的柔和软来。有时,我就想,她们心里还有丝丝缕缕的情意吗?她们还有吗?一个女人,怎么能没有情意呢?

     最该有情意的人都少有了,更不要别的什么人了。这是时代的病,但更是个人的病。

       怀抱情意,就在心里爱着,爱着一切。

       怀抱情意,心里就会平平的,静静的,柔柔的,暖暖的。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