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冬日絮语  

2012-11-18 20:57: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栖栖于由秋入冬的白日的倏短,就安然地“溶”入了几乎没有黄昏过渡的浓黑的冬夜。我惊呀自己没有了好多年来一直有的面对季节转变而生的伤感。真好!

     竟也没有像以前那样紧张恐惧冬天的到来,就“平安”地走进了冬天的世界。真好!

    那么多年了,我只喜欢夏季,喜欢夏天的热,喜欢夏天的白日长。

     那么多年了,我都是在秋天到来的时候就提前紧张冬天的到来。

      一场场的秋风,一次次的秋雨,只为迎接冬天的到来。而我,就在这秋风里这秋里听到了冬的脚步声。冬,急切地想占领自己的阵地,就吞掉了秋天好多的白日,变成自己的黑夜,于是冬变得又黑又冷。

      我怕冬天的冷,更怕冬天的黑。

     而今年却没有这样的感觉。真好!

     秋风起的时候,我看她是为了把天空吹干净,至到洗出清楚的蓝,至到洗出棉花样的白云;秋雨来的时候,我看她想是给树木,给大地洗脸,至到洗得叶子洁净发光,至到大地露出本来的面目。秋风秋雨过后的日子,总给人一种洁净和通透。秋天的时日里,我也静静地看着叶子是怎样成熟后从容地落下来。

       秋天的时日总是短的,所以她才如此的绚烂。我好好品味那种成熟,品味绚烂,就忘记了匆匆与短暂会带给我的伤感。我终天学会,先不要去想什么,只是专注于眼前有什么,专注于我在做什么。秋天的短不是我能左右的,但我可以好好看看秋天的风景啊!

    我终天学会,能安然地走进冬天,安然地“沉” 入冬日早到的夜。

    冬天是冷的,可我可以“全副武装”把自己“包扎”得严严实实去上班啊。嘻嘻。

    冬天是冷的,但冬天也是静的,宁静的季节不也是很好的吗?只有冬天,才有那种空旷和辽远感啊。不是吗?

     冬天是冷的,但家里的暖气更让家里温暖如春。窝在沙发里,拿上一本书,或是捧上一杯茶,背靠着都有点发烫的暖气片,遐思,都是再惬意不过的事了。冬天,让家更温暖!

     冬,宁静的冬,我不再怕你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