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原创)不能释怀  

2011-08-19 23:21:28|  分类: 关于爱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天前,我的一个小朋友给我说,要离婚了,原因是丈夫出轨了。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要是放在我身上,也是一定要离婚的,无论是否自己还在爱着,就算是离婚是拿着刀子捅自己的心也要离。可我总不能鼓励我的小朋友离婚吧。我只是给她说先冷静一些日子再说,一定不要伤着孩子,孩子都高三了啊。小朋友说,不打算让孩子知道离婚的事,俩人悄悄地离了,等孩子明年高考完再给她说。

     我并不是一个听到离婚就咋舌的人,我也知道这个世道出现什么事都正常,但我还是不相信离婚的事会发生在我的这个小朋友身上。对她丈夫我不太了解,但我却从我这个小朋友嘴里知道他俩是多么相爱。好多的生活细节,当时我听了都很感动的,怎么就几年的时间就出轨了呢?!我这小朋友是眼睛里揉不进沙子的人,离婚是必然的了。

       我知道这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婚外恋事故:不到四十岁的男人在自己的生活安逸之后,突然感到生活不合自己的心意了,于是寻求新的感情来充实自己所谓的空虚的心灵,正巧就遇上还没有长大的女孩子。就这样,一个是报着玩玩的心思,不想动真格的;可另一个可是全心意地投入,自以为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你想,什么的样的男人能拒绝女孩子的真情,于是结局就不可收拾了。我的小朋友的丈夫遇上的就是一个女孩子而不是只为寻欢的半老徐娘。

       几天我都不能放下这件这事。我这个人很土,而且思想极不开化。我不反对人有新欢,也不反对移情别恋,但前提是必须和你的另一半说情楚。你不想再爱这个“旧”人了,你想找个“新”人,完全可以啊,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一辈子感情不变化,但是,你要上别人床之前,与这个“旧”人扯清楚,离干净;否则,不清不白,算怎么一回事?!噢,等什么事都发生完了,等一切都不可收拾了,再让那个“旧”人面对,这算怎么一回事?!

        的确,世上男女之间感情的事很说清,但是要是少一点自私的心,稍微为别人考虑一下,事情就好办的多。要是一味地放纵自己的的感情,追求所谓的感情自由,一定会吃苦头的。世上的事情很多,感情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虽然这一部分很重要。再说,没有孩子怎么都好办,可有了孩子,人就不能由着性子来了。一个当爹当娘的人,注定是要舍弃掉自己的一些东西的,当然包括自由和一些还可称为爱情的东西。

       大概是九五年左右年吧,我的一个高中同学离婚了,孩子才两岁,或者不到两岁,丈夫出轨了,对方是一个比她丈夫大好几岁的女人。那女人是看上了我同学的丈夫,钱色相加把我同学的丈夫拿下,他想不离婚也不成了。最后,最受伤害的是我同学。当时,我记得我那同学瘦的是皮包骨头。十多年过去了,我的这位同学终于又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又生了一个儿子,日子过得很好啊。是啊,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谁能说清,人生的真正幸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啊?!但我每每看到我那位女同学满脸洋溢的幸福,还是不能忘记当初她被感情背叛折磨得欲苦无泪皮包骨头的憔悴模样,我的心还是隐隐作痛!我知道我老土,我就是这样的人,我痛恨那些让好女人伤心过的男人。

      09年,我大学的一位女同学离婚了,孩子念小学。我不太清楚原因,但有一点是知道的,我那同学给我说,他的丈夫在离婚之后不久就又结婚了,对方是个大姑娘。我同学没有说她丈夫一个不字,只是说双方都解脱了。还隐隐约约地透露出,他丈夫家里很在意能有一个孙子,他们只有一个女孩,他们只能要一个孩子啊。我同学人貌美,冰清玉洁的,他俩恋爱时,我就说他俩是金童玉女。可谁想,金童玉女还是分开了。我同学说,一直都过得比较累的,他丈夫老有一种自卑感,老有一种不放心感,弄得两人都累的。男人娶了漂亮的女人做老婆,是不是都会多少有点不放心。其实,我那漂亮的同学是真正的贤妻良母啊。离婚后,一人带着孩子,工作干得更是有声有色。是不是红颜注定命里都寂寞啊!我的这位女同学的丈夫其实很优秀,事业干得轰轰烈烈地,早已是房车齐全,不知为什么还是对自己不太自信。离婚时,房车都给了我同学,把她娘俩都安排得很好,两人是好说好散的。我同学还说,他早就有离婚的想法了,只是以前能力不够,现在,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了,是时候了,能妥善地解决安排她娘俩的事,他心里也安宁。是啊,从这个意义说,这个男人还是个负责的的男人:安排好前妻和孩子,再继续自己的新的人生幸福。

     也许,对自己婚姻生出不满之感的男人有很多,但有能力解决好这个问题的并不多,倒是那些没有能力解决却恣意胡来最后只能是个烂摊子的很多。是啊,做什么事都需要能力,没有能力处理好爱情婚姻问题的男人,你还是老老实实地生活吧。

       我的同学现在生活得很好,可我还是常常想起她,想起她大学时冰清玉洁可人的模样,想起她一个人驱车上班一个人回到家时是不是也有曾孤独得要伤心,是不是还会想起金童玉女般恋爱的神话往事?!

      我的三个同学的离婚,都是很平常的事,可我还是不能释怀。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