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原创)心潮难平  

2011-08-11 19:51:29|  分类: 小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会缓一会急的雨把我从浅睡中彻底唤醒,我站到窗前,看秋雨情深意长的样子,为之感动,一时间,心潮起伏,没有一丝的睡意。

          我们大都欣赏心如止水的境界,可现实中我们不由自主地会心潮难平,因各种各样的事或情。

        总是常常想起那个灼热的下午,三点左右的光景,去单位开会。单位头头脑脑要讲话,要公布新学年的代班安排。我的代班安排我已知道了,我当然不满意,可也没有什么法,这是领导的“旨意”,一切从大局出发,一切都是为了学校的工作。我感到很受伤,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从没有感到如此受伤。我觉得自己一时间成了无用的人,成了混饭吃的人,而且感到,我的饭碗都有可能端不稳了。可是,这个会还是要参加的,这也是学校的工作,不去是要点名批评的,我不想被表扬,但也不想遭批评。去吧,没有什么过去的火焰山,我给自己说,反正是要面对的,既然无处可逃,早面对总比晚面对好。就这样,我拉出我的自行车出门了。

       我清晰地记得,那天的太阳是多么地毒,站到太阳下立刻就能晒出“油”来。我戴上帽子,披上了一个大披肩,上了我的单车。我是一点也不想去单位啊,登着车轮登到不能再慢的程度。若再慢,车子就会停下来,或者会歪倒。平时十多钟就能到,那一次,我骑了二十多分钟,有两次,我停下来,想不去了,我都难过地流下泪来,但我还是又登上了车子。等我硬着头皮拖着脚步挪进单位的大会议室找一个不挨人的空位置坐下来时,我感到仿佛过去好多年,心总算稳下来,不再难过得要死了。那一次会议开得好长,只看到各个头头脑脑在主席台上嘴一张一合的,但一点也听不到他们在讲什么。

       等会议结束我登车回家时,一下子感到天高云淡,心境开阔多了。是啊,没有迈不过去的坎,走过去,前面是个天!

        事情过去好几年了,常常想起时,还是颇有感慨的。是啊,有什么啊,可当时就觉得像天一样大,能砸死人的。清清楚地记得当时哭了,伤了心,也失了态。后来听女儿说,人不能避免霉运,但可以做到没有霉相;类似的话,还有,如,人可失败,但不要失态。我觉得,我是遭了霉运后立马就有了霉相,我更是还没有真正失败时就提前失了态。我是真没有用,我为自己的表现惭愧不已。不过,这就是当时的我,我当时就是那么脆弱,我做不到淡定,我做不到不哭。哭过了,也走过来了,渐渐地,就不再那么脆弱了,因为,我懂得好多事不是我做得不够好,不是我的错,是命运要我作出牺牲;我懂得了不要拿别人的旨意来惩罚自己的道理,我懂得了与生活讲和,我懂得了如何爱自己。

         当时,这只是小小的一小步啊,可我却走了好几年!谁说,人能随意就能做到心如止水,分明是心潮难平!

       有些纠结,注定要纠结的,人不能立刻成仙,仙是多年修行才成的。

       好多的时候,我们还会心潮难平的。心潮难平的时候,就任她放纵奔流一阵子吧,记着,只是一阵子!

        或事或情都会让我们心潮难平,心潮难平,说明我们还爱着还活着,悲悲喜喜,都是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