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原创)我和女儿在一起(2009-12-07 22:40:59)  

2011-07-07 17:55:14|  分类: 我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注:这是还没有这个博客时写的字,敲在这里。我想女儿了,她还有两个周放假回到家来。

 

 因为高考报名,女儿回家来了。第一次这样的经历,带给我从未有过的心情。

从知道女儿要回家,到女儿进家门的那一刻,我的心一直处在激动之中。我自己也不能明了这种从未有过的心情。

   买东西为女儿的到来作准备,女儿进门那一刻,情不自禁,拥抱女儿,然后,就眼光不离女儿,看着女儿真的是又长高了。抓着女儿的手,摸着女儿的脸,才感到女儿是真的在家里了。

  一直认为自己是个“英雄气壮儿女情短的”的人,极缺乏也好像不太欣赏“缠绵的情感”,但这一次,女儿学习在外两个多月来第一次回家,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那样的人。莫非是自己老了的缘故吗?也许吧,反正,我对女儿是“柔情刻骨”,怎么看女儿都不够,为女儿做什么都是那么幸福乐意,还唯恐做得不到,做得不好。

 本想着这次女儿回家,我带着她到澡堂洗个澡,给她好好搓着背;可女儿在回家之前,自己到澡堂洗了澡。女儿说,我好长时间没回家了,我不能脏兮兮灰头土脸好像疲惫不堪似地回家,我要干干净净精神抖擞地回家。女儿还说,在外学习是很紧张,但很充实,也很有收获;回家不能显得像是倦飞的鸟儿,应该是精神百倍稍做休息然后再振翅翱翔的雄鹰。听着女儿的话,看着女儿干干净净的小脸和干干净净的衣服,我心里说不出的欣慰:女儿又长大了些啊!

   没有能陪女儿洗澡,心想,就给女儿洗一次头吧,就像她小时候一样。

  女儿把头发散开后,我就开始为她洗头了。一头乌黑的头发浸在红色的塑料盆里,我看着就高兴。轻轻地搓,轻轻地揉,就像女儿小时候给她洗头洗脸一样,怕弄疼了孩子。十多年的时光此时此刻全都在这一盆乌黑的头发里了,我感觉。那个粉嘟嘟满身奶香的婴儿,仿佛就抱在我的怀中了。扎过小辫的小小女孩子如今已是亭亭玉立:我家有女初长成了!女儿就是我的作品,就是我的岁月啊 看着女儿,我的心里热乎乎的,如阳光抚过一样!感谢女儿,给我人生的温暖!

 不再想,明天会怎样,不再想成功与失败,只想此时此刻就是人生的幸福。只要女儿能够快乐成长,就是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