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原创)等她等了五年  

2011-03-30 17:27:44|  分类: 小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棵小小的并蒂莲已长了五年多了,是我从那棵大的身边移出去的。当时,球状的根就像个独瓣蒜那么小,只有两片叶子,我真担心能否活下来。还好,离开了大盆,终于活下来了,我高兴了一阵子。

        记得是前年的春末夏初吧,我给移到小盆里的并蒂莲换了土,又把她给折腾了一次。换土之后的并蒂莲眼看着一天比一天没有精神,我担心得要命,心想,坏了,是我害了这棵小小的并蒂莲。后来,叶子一天天地变黄了,变枯了,变干了,我彻底失望了,心想,这下真的完了,小小的并蒂莲非死不可了。我怜惜地浇了最后一次水,把它放在了阳台的一个角落处,算是为她祭奠了,心里有些难过。

     过了好些天,我把她忘记了。可谁知在一次彻底打扫阳台卫生时,她又让我高兴地欢呼起来了!你知道吗,我清清楚楚地看到,她又长出两片嫩叶!那么小,但的确是新叶,就在干死的叶子里面!天哪,我高兴地大叫,给女儿说,给丈夫说。

   从那之后,我对这棵小小的并蒂莲更加上心,我呵护着她,我等着她也像她的妈妈一样,能长出大大的花苞,长长高高的花亭,然后开出一个完美的幸福的“三口之家”来,或者开出一个“二人世界”来。我相信这一天一定能来到。

  丈夫每每给花施肥浇水时总是说,你看你的这棵小并蒂莲什么时候才能开花呀。我说,你要有耐心,要等她长大,等她有能力了。一年又一年,我等着我的并蒂莲长大。我分明看见球状的根长大了一圈又一圈,当叶子长得太肥厚的时候,我忍心把叶子剪掉,我想让根长得再大一圈再大圈,只有根长到足够大时才能长出花苞,才能长高花亭。我知道,必需这样。

     今年的三月,心里格外纠结,我常常站在阳台上看我的一盆又一盆的花,还有草。我浇浇水,揪掉干枯的叶子,让这些花草看上去更加精神和整齐,我的心也变得平复和宁静。我爱我的花和草,我看她们时,我觉得有双温暖的目光看着我,给我熨贴的抚慰。我那小小的并蒂莲更是伸长了脑袋看着我,我又抚摸着她饱含着生命力的叶子,给她说,我等着你花开。

   你知道吗,就在几天前的一个下午下班后,我的小不并蒂莲给了我一份惊喜!

    下班后,心里有说不出的失望,还有一种无可奈何的沉重,我慢慢地走着回家。到家时,屋里已是有些暗了,我没有开灯,径直走到阳台去看我的花和草。我要先看看我的小小并蒂莲,把小小的花盆拉到我的眼前,我要一片叶子一片叶子地看,就是这一看,让我看到了那点长出的一点点的花苞!花苞很扁刚露出指甲盖大小,有点淡淡的红色,但我确定这是个花苞,而不是一片新叶子。就在那一刻,我的心一下没有了任何堵塞、沮丧和不快,只有喜悦和感动:我的小小并蒂莲真知我心,在我最想得到暗示和指引的时候,她长出了花苞,她要开花了!

   我抚摸她,心里掠过一阵阵的颤抖,我知道我是高兴的。我给没有回家的老公发短信告诉他这一喜讯,其实,是想告诉他我的心情,不让他再为我担心!从不太在意花和草的老公竟然马上回信息:“好啊!”我知道,他能知我心。

   我的小小并蒂莲,我等她等了五年,她终于长出花苞了,要开花了,   真好!                             

                                                                   (2011   03  31 )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