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誓将去汝  

2011-11-08 09:43: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相信所有的人都有过这样的誓言:誓将去汝,适彼乐土!但我还相信,好多的人没有“去汝”,或是因为真的没有“乐土”可“适”,或是因为觉得未来的“乐土”也未尝不会变为今天发誓要离开的“汝”。

       就是这样,人们在自己的地方以一种姿态活了那么久,还要继续如此地活下去。说不上是悲是喜,只是一种命运罢了。

       有些时候,我们老头子喝酒喝多了,我看着他一张似笑非笑的脸,听着他只有喝了酒才说的话,我脑门就疼。我就会恶狠狠地说:誓将去汝,适彼乐土!当然,我也知道我没有什么“乐土”可“适”,只是彻底地表达一下我极坏的情绪罢了。

          我小时候,因发我父亲爱喝酒,我母亲没少生气。我目睹了母亲的气,更是目睹了父亲的醉相,打心里厌恶喝酒喝醉的人,当然包括我的父亲。我父亲是有酒瘾的人,平时自己在家里也是喝,天天要喝的。家庭条件不好,还能喝上多好的酒啊。劣酒更伤人,可父亲仍是照喝不误。我们姐弟四人都烦这件事。父亲要是到哪一家亲戚家去,要是人家酒没让喝足,回来准说人家不好。我母亲就说,人家知道你好这口啊,人家还觉得给你灌一肚子酒不好呢。为这事,父母还要争吵一番。我们都知是父亲不对,但也懒得与他理论。母亲过世之后,父亲还是喝。那时我已上班了,在可能的情况下,给父亲买点好酒,只要有酒,他什么都高兴。随着年龄大一些,他喝酒也有了节制。到近两近查出高血压,他老人家滴酒不沾了。了解他的人都觉得是个奇迹。老父亲就这样奇迹般地不喝酒了,我们终天不再为他买什么样的酒而伤脑子了,买酒的钱能买多少好吃的东西啊!但无论如何,对爱喝酒的人没有什么好感,对喝醉的人是敬而远之。酒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好的印象。

   也许是小时候酒留下的阴影在作怪吧,对我家老头子喝酒之事特在意,特敏感。好在他没有酒瘾,不是动不动就要喝酒而且还要喝够喝足喝饱的人。只是他这个人好朋友,平时也不少喝酒。有时因单位的事也不少喝。有时,一段时日子事巧了,喝连了,我就受不了,气得不行,就会口出“恶言”:誓将去汝,适彼乐土!可这么多年了,我还是在老头子身边,没有离开半步。就是在口出“恶言”的时候,还是为他洗衣做饭,让他穿得干干净净体体面面,精精神神清清爽爽出门,因为,他是我的丈夫,我是爱他的。“誓将去汝”,只是为了一时“泄私愤”说一说的。

    除了家庭,还会有好多的时候让我们产生“誓将去汝”的念头吧。  

     厌烦了一项活,会说“誓将去汝”;厌烦了一个人会说“誓将去汝”;厌烦了一个环境,会说“誓将去汝”。“誓将去汝”的念头真的是常常有,可就像火花,闪过就灭了,只有那些坚毅之人,对生活的要求高又有能力去改变现状的真的做到了“适彼乐土”。我佩服这些人!

    “誓将去汝”,有时。并不只是一个传说。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在唱着“誓将去汝”的歌前行,有的人做到了,有的人只是在憧憬。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