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原创)飘  

2010-07-30 22:20:26|  分类: 思绪万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煮,油煎,火烤……  这样的日子过去了。

        想是澄澄浑浊的心水,想是量量心灵的历程,我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有人说,行得越远,离自己的心就越近。我想听听自己的心跳;我想感觉,是不是身心一处。我常常感觉,心在飘泊,不停地飘泊。

       来到这个陌生的大学已是第五天了。五天来,我没有来得及好好看看这所傍山而建的大学。

        下了一天的雨,一扫几天来的高温气息,似乎有了一丝秋凉。真好!看着窗外,雨已小到成丝成缕,我拿了把伞,出去。

        还是那天来时在山下的国道上远远地看了学校一眼的。学校的建筑墙皮都刷成草绿色,远远看来,整个学校就伏在山坡的怀抱中,分不很清树和建筑物,看不清学校到底有多大。还好,在这傍晚,在这时有时无雨丝中,我要置身于校园中了  。

        校园真是天然而成。小路就是顺着山势开出的,不算宽阔,还算平整,这就不易了。可以看出所有南北向的路都是平平的,几乎没有什么起伏,但所有东西向的路从西向东走来,都是上坡,而且还有一定的坡度,走起来还有点费劲呢,有的地方设了很多台阶。路旁种的大多是果树,苹果树、梨树、核桃树,还有不知道名字的果树。树上都结满了果子,触手可及,很诱人的。有的地方,你会禁不住去想,这是校园还是果园啊。如果你稍有一点想像力,你就会嗅到深秋时才会有的浓浓的果香。尽管现在还是盛夏不到。

        学生公寓大都建在最上部。我看,有的房间从窗户伸出手去都能触摸到山上果园里果树上的果子(校园与山上的果园只有一墙之隔)。坐在房间里的床上能看见花开,能闻到果香,能听到鸟鸣。在这样的地方读四年大学,真的是与大自然亲密无间了。

        可是,如果,叫我在这儿读四年大学,我愿意吗?

        我想,我不会愿意的吧。

     这儿的确是很好,纯天然的校园无处可找了,可我还是不愿意一个人在这儿呆上很长时间,尽管这里也是大学,这儿环境真的很好。为什么呢?我一时又找不到原因。

         我走着,想着这个问题。三三两两的学生从我身边走过,他们或去自习室,或去宿舍吧,他们是要在这儿读四年书的。 大自然是美好的,但只有美好的大自然也是不行的。没有爱情,没有家人,单有理想,环境再美,也是很难孤单坚持下去的吧。所以,大学的校园里爱情是那么容易被发生,容易被发生的爱情也往往不易长久,人散了,爱情也就散了,就像歌唱的“爱了就爱了”。大学照亮了人的青春岁月,而发生在大学校园里的初恋则是青春永远的纪念。

        我则是青春不再,所以,我不会愿意一个人呆在这属于青春的大学里。我找到了答案。我是喜欢这里,但我不会住在这里。这里不属于我。

       要是,我是说要是,要是你爱的人在这儿,那一切就都变了。世界可以是荒凉的,但身边有爱,有浪漫,有诗意,这就够了。两个心心相印息息相通的人在一起,就是天上人间了。

       年轻的心,有着难以明了的寂寞,也许正是这种寂寞,促成了大学的爱情。有人说,不要在寂寞时去爱一个人,也不要在寂寞时接受别人的爱,否则,会寂寞一生。

       这话堪称真理,所以大多数年轻人的爱情都不会完美:在不懂爱的时候爱了,到懂得爱了时候已别无选择!如此,岂不悲哉!可有多少人的婚姻不是如此,充满了无奈和不甘。这很正常,这就是人生吧。

        从很年轻很年轻或者说是懵懂少年时,我就迷恋着一片彩色的云。这片云高高地飘在天上,可总吸引着我年少的心。这片云,成了我一生的梦想。我的心曾一度在飘泊,追逐着那片云,直到无影无踪,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云消失了,可我的心没有停止飘泊找寻。

         时光过去了多少年啊,我都老了,可梦境还是那样鲜润。少年的渴望还在梦里,不肯退色。

           人活在哪里?活在梦里。

            飘泊,是永远的主题。

            人,在旅途,永不停息,一如奔腾不息的江水。

 

                              2010   07   30      晚   22:15   完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