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2010-12-02 17:20:09|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十一月份后,天就短得只剩下了午饭前后的那会儿。

     整个的十一月份,好像每年的十一月份,我都是在说不明的不安中度过的。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

      我思来想去,觉得是时令和节气使然。

      秋后的天说凉就凉了,一夜风起,忽忽啦啦,树叶就下来了。看着飘散的树叶,我就伤感不已。

   还有,那白天短得让人都能看得见,仿佛,下午的班刚上,天就做好拉开夜幕的准备;不等你下班,它就急匆匆地将夜幕拉下,你什么都看不见了。匆匆忙忙的回家人,你争我抢的大小车辆,一下子塞满了大路小路。登着个小自行车晃晃悠悠,夹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总有一种担心,怕抢道的车(大车小车自行车)撞着自己。什么时候到了家,心里才舒一口气。要在夏天,下班的时候,太阳还老高呢。可这冬天,短的真让人受不了。白天短,就好像生命给偷了一些去似的,日子过起来就有了不安的感觉。

   是这样的吗?

    还有,早上定的起床铃响的时候,外面还很黑,分明就是夜里的样子。可是,不能不起床,因为要上班。不上班是不行的。我不是怕上班,我就是不想在夜色中就离开家,如同不愿意天黑了之后才能回家一样。只要在家,只要不离开家,天再黑天再晚,我都不关心。家,给我一种与世隔绝的安全感。只要能在家,我就不在乎天短天长了,是这样吗?是的,我想,一定是这样。我怕天短,是因为我不得不去上班,不得不离开舒适的家。

   终于熬过了十一月,冬至快到了。冬至一到,就意味着白天一天天地又变长了。想着这种期盼,我的心里好像不再那么不安了。是啊,难熬的十一月已过去了,我期盼的光明就快到来了。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最黑暗最短促的日子来到之后,一切都又好了。

(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原创)随想·迟暮之感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好好活着    这几日,我忽然有了一种迟暮之感(不过才四十四岁啊)。孩子去读大学了,家里我们两个人。原想,孩子去读大学,自己终于可以好好过自己的日子了,不用再牵挂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不用再担心孩子开不开心。可不知怎的,总感觉少了生活的力量了,感到累,感到没有斗志了。常常在早上起床时感慨,常常在我疲惫不堪时感慨:我的孩子幸亏考上大学了,她要是考不上大学,我还有精力陪她吗?现在,我们两人上班做家务我都感到累,更何况再加一个考大学的孩子的身心牵挂呢?!幸亏考上大学了!现在,我累了,可以歇一歇,可是有一个要考大学的孩子在家里,我就不能歇啊。我对丈夫说,我老了,我怎么不经活了啊,我怎么有累的感觉了啊?他说,谁不老啊。

     还有,常常莫名地去想,我一定不能走在丈夫的后面。要是我一个人,我可怎么活啊。夜里,我是常常抱着他的胳膊,或者睡意迷糊中就去抓他的手。我不能过身边没有他的日子。我可以给他洗衣做饭,我愿意做这些,只要他永远在我的身边。白天,他在我的眼前;夜里,他在我的枕边,就这样到老也不变。这就是我现在想的永远的幸福。

    这也是迟暮之感吧。  (2010  12  02    下午)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