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原创)那个人的背影  

2010-11-07 19:51:13|  分类: 关于爱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种说不不清的担心与伤感又悄悄地向我袭来,我知道我躲不过,我就那么站定,就像等一阵马上就要来身边的大风一样我等着这莫名的的袭击者正面向我袭来,这时,我的心里没有了恐惧,只有忧伤,因为,我已处可逃。

     我骑着单车跟在那个人的背后,风扫下大片大片的树叶——秋已很深了。又一阵风刮过,迷了眼,不得不停下来,我一时看不到他疾速的背影了。也许是回头看不到我吧,他又回了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竟一下子哭了起来,像个孩子。我知道决不是因为迷了眼,是我自己心里伤感而已。我说,没事,迷了眼。他说,看你。他给我吹了吹了眼睛,我们又前行。人越来越多,我紧紧地跟在他的身后,他也似乎是放慢了速度,等着我。他的背影就在我的眼前晃着,我的心好像不再不再那么孤独,不再那么伤感了。秋日的阳光也有了一丝暖意。

        好多的时候,我是那么想依赖他,但我不说,我不想让他为我担心,我不想让他知道我这样一坚强的人有时也十分脆弱。

     曾经有一段日子,没有阳光照进我的心,我生活在昏暗里,我感到特别孤独,我不知道怎样向他表达自己,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得到他的鼓励好让我像以前那样热情地生活下去。看他忙碌的样子,我张不开口;看他疲劳的眼神,我紧闭上要张开的嘴巴,怕脆弱的语言跑出来,我睁大眼睛,把要流出的泪圈在眼眶里,我转过身,怕他看见。

        好几次,我半夜醒来,看着他熟睡的脸庞,听着他均匀的呼吸,我搂紧他的胳膊,心里热乎乎的,脸紧紧地贴在他的心窝处,听着他坚定的心跳,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踏实。是啊,我什么也没有失去,我只是暂时丢失自己了一阵子。在他的身边,我又找回了自己。

     一同去上班时,他总是我前面一点点,我看着他宽大结实的背影,我的心里涌过一阵阵的感动和幸福。是啊,这个男人,他是爱我疼我的,他是我永远的依靠,尽管我从没有说过。

       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次我们从这个小城市毕业十多年后一同来这小城市找工作他拉着我的手横过大马路的情景。久居乡下的我,几乎没有进过城,没见过马路上那么多的车。我们要到马路的对面去,可过往的车太多了,我站在路边不敢迈半步,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走过去。我看他怎么走,我就紧跟着。胆战心惊地走着,左看看右看看,不知怎么躲车。这时,他没有吱声,抓紧我的手,紧走几步,领着我穿过了大马路。那是我第一次横城市的马路。过去后,他说,过马路时,不要左看右看的,我们从南往北过,在马路中间线南,我们只用左看,到了中间线北,我们只用右看。现在想想自己多么笨啊。还好,这个笨头笨脑的女人身边有个他。

       过马路的事过去好几年了,可他抓紧我的手领我过马路的情景还时时浮现在眼前。每当我对他有什么不满意时我想起他抓紧我的手领我过马路的事,我的心里就平静了。是啊,世上没有第二个男人能这样爱我疼我了。

       二十多年前,我们在一起看过一场电影回来,雪后的天真是冷极了,我不禁打了寒颤,把手塞进棉袄的小小口袋里。他默默地拉过我的手,用他的那双大手严严实实地捂住了我的手。他的手真大啊!

     他的大手捂热了我的手,也捂热了我的心。我跟定他,一跟就是二十年!

     那个人啊,那个人,白日里,跟在他的身后;黑夜里,睡在他的枕边。那个人有一个让人感到最踏实的名字,叫丈夫!

      那个人的背影啊,那个人的背影,是我眼中最温暖的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